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曹凯书记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翰林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邀请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为学员授课。曹书记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

曹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篇,点明课程主题内容,指出回顾历史,不是为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追溯过往成绩、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曹书记通过一个个详实的故事,生动再现当年情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四个不同时期,使学员们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各种时期面临的考验以及在重大决策后发生的转变。通过百年党史留下来的宝贵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曹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结束语,勉励培训班学员们要做有常识、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有共识的新时代团学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