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翰林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翰林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J2-102举行。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泰州校区分团委老师,翰林学院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老师和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培训安排及注意事项。泰州校区分团委王松云老师宣读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纪律。学院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彭纪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何学建副书记从正确认识“青马工程”培训的重要意义入手,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相互学习,增强团队意识,以成果为目标导向,做到学有所获,在培训中多学习交流,相互探讨,共同进步。他勉励广大学员,一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在学习中增强思想觉悟、政治觉悟和行动觉悟。二要联系同学,做好服务。与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服务同学之所需,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三要提升自我,增强本领。把责任作为使命来担当,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四要坚定信念,做好规划。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之路。

本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对象为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各层级青年学生骨干,为期一个月,旨在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进一步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有效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使自己成为信念坚定、勤于服务、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

开班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跟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珍惜学习机会、做优秀青年,努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典礼结束后,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以《共青团工作实务》为题,为培训学员讲授了别开生面、内涵丰富的“青马第一课”,带领同学们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团章、团支部工作条例,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王书记强调广大学生骨干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群众性与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发挥在青年学生中的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