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弘扬经典之美,传承中医精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中医经典文化传承,夯实中医学基础,开拓中医辨证思维,提高中医临床应用能力,坚定专业信心,2020年11月27日下午,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医经典知识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袁晓琳副教授和沈卫星副教授、泰州市中医院印勇副主任医师担任评委专家。大赛由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2019级学生丁睿主持,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活动。

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首先为大赛致辞,他指出传承国医文化非一时一刻之事,诵读经典,培养中医思维的同时,还要秉持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多在临床中应用经方来践行中医理论。他鼓励同学们要提高中医文化自信,担负起中医药人的使命,为传承与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曹凯书记致辞

经过前期初赛的严格选拔,共计24名学生从医学类三个专业中脱颖而出,他们在本次决赛中通过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对《黄帝内经》和《伤寒论》这两部中医经典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评委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与临床经验对部分题目进行了深入解析。评委专家组组长袁晓琳副教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活动展现的中医气息和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竞赛活动现场

评委专家精彩点评

最后,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总结发言,他表示医学院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学生群体中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不断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经典知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