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绽放运动魅力,我辈必当勤勉——翰林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拉开序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中午,为增强广大同学的体质,丰富课余生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由院团委和体育部共同主办,学生会和体育文化类社团承办的第二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在行政楼小剧场拉开帷幕。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基础部副主任罗吉,体育教研室主任刘宏亮,团委全体老师,各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主持人向观众及嘉宾介绍了本次体育文化节的概况。接着,体育教研室主任刘宏亮上台讲话,他指出体育文化节的举办是落实素质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同学们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最好契机,同时也是对学校学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借助本次活动在运动中点燃激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建议参赛的全体同学在赛前能规范饮食与睡眠,做好准备活动,赛中积极比赛,尽情释放,缓解压力,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文明有序的行为习惯。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宣读了体育文化节立项项目。

随后,嘉宾老师共同在大屏幕上用手掌汇聚成一个焦点,共同开启了第二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掌轮廓,逐繁星,屏幕上舞动的线条似运动健儿们掠过的弧线,跳动出独一无二的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中国奥运群像,我辈必当勉励》的视频,感悟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

此次体育文化节的开展不仅是对体育运动的宣传,而且更好地传承体育精神,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使同学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牢记“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新理念,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展现出翰林学子优秀的体育素质与文化底蕴,展示出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