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翰林学院启动2020年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研究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提升辅导员队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0月29日下午,学院2020年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8号楼203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主持。

本期沙龙由大学生心理中心副主任丁月萍以“呵护心灵,护航成长”为主题做了主旨交流。丁老师以案例分析为导引,生动阐述了如何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及如何进行心理干预等问题。随后,现场辅导员老师围绕本期主题积极交流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工作难点,并围绕如何解决问题进行广泛讨论交流。

活动中,何学建副书记围绕本期主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辅导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学生、关心学生、贴近学生,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做到细心耐心用心。对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何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沙龙活动的举办,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引导我院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促进学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学院辅导员沙龙活动是辅导员队伍交流经验、增进情感、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之一,是学院探索实施辅导员成长驿站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模式,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锤炼一支“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勇挑重担”的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