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10月23日下午,翰林学院“信仰公开课——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在行政楼小剧场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宗明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400余名师生参加。本期信仰公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主持。

张院长首先从自身经历谈起,阐述了自信与文化的内涵,强调了文化自信对于个人与国家的重要性。随后,张院长从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文化自信、中西医文化基因比较等方面阐述了中医药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和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提升中医药文化自信的八字方针:“自信、自觉、自强、开放”。最后,张院长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中医药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争做新时代复合型中医药人才。

通过本期信仰公开课,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定会学习好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担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