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公开答辩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奋斗精神,树立优秀学生榜样,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0月16日下午,学院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在行政楼804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出席本次答辩会,本次评审团由学院奖贷基金管理委会成员组成,经过个人申请、二级学院初审公示、学工处审核等环节产生的5名候选学生向现场师生展现自己的成长收获和心路历程,角逐最终校内推荐名额。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助理蒋慧主持。

候选学生以PPT为媒介从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竞赛获奖、志愿服务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生动的解说,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他们中有热心公益、成功申报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志愿达人;也有在“学创杯”2020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大赛省赛获奖的创新创业能手;有在第五届高等数学竞赛中勇夺一等奖的寒门学子,也有长期为集体奉献、连续4年成绩保持专业第一的学生骨干,还有积极参加舞林大会,海报设计大赛,红歌比赛的文化艺术达人。5名选手的精彩表现不仅博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也赢得了评审团老师们的高度赞许。

答辩会过程中,现场观摩的学生也被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来自药学院18级学生表示,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源于勤奋刻苦和咬牙坚持,候选人的优秀激励自己砥砺前行,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勇攀人生高峰。来自医学院18级学生表示目标榜样和奋斗方向就在前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乘风破浪,使自己从今天的聆听者变为明年的报告者。

学院奖贷基金管理委会成员经过评审投票,最终拟推荐药剂1701班宋文沁为我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

最后,何学建副书记对本次公开答辩会做了点评和总结。何书记对本次答辩会的组织形式和答辩候选人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观摩同学的参与更是体现了学院评奖评优过程的初衷和使命,充分发挥了评奖评优的育人功能。同时希望广大同学一要不忘初心,学榜样争先锋。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积极做好示范引领,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动力和热情;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激励同学们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德高尚、理想远大、视野开阔、敢于有梦、勇于圆梦的新时代合格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