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三次团学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5月1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顾海,护理学院名誉院长蔡雷,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王晓燕,医学院院长助理张华政,校学生会主席顾露露,各学生组织、社团代表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医学院学工办高俊杰主持。

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第二届团委会、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第三届团委会委员;选举产生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全委会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第一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修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学生会章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翰林学院学生会主席顾露露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翰林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晓燕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委在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增添了很多光彩。同时就“榜样树先锋,筑梦新时代”带领我们思考了两个问题:我们为什么出发?我们如何再出发?希望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改革再出发。号召全院团员青年,把握机遇,扎实工作,为个人梦,翰林梦,中国梦的完美实现而努力奋斗。

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进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团干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共青团过去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医学院第二届团委会、学生会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扬“仁德精诚,博识致用”的翰林精神,积极探索主题鲜明、载体生动、特色突出的工作模式。在坚定理想信念、建设优良校风、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工作效果显著,充分发挥了青年朋友们密切联系学院和同学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很好地体现了“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他强调,翰林学子要按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求,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学生能做到以下几点:一、各级团学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学校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广大团学干部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在团学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三、全体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能负重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医学院第三届团委会书记、副书记;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第一届常任代表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高俊杰同志当选为医学院第三届团委会书记,张上(兼职)、宋亚愉(兼职)同志当选为医学院第三届团委会副书记。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此次团学代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广大翰林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