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针推1401团支部举办学风建设—学习互助小组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期已经过半,很多同学对目前学习的知识也有很多想法,而学习方面相对薄弱的同学也希望能有一个平台来了解如何去学习现有的知识,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去更好的掌握它们。为此,在学风建设月中,我班级团支部特意举办了本次学习互助小组的活动来帮助同学们对本学期学习的知识和想法有更多的交流和了解。针推1401团支部制订以“交流学习方法,提升自我实力”为活动主题,委派学习优异的同学为组长,对学习方面较为薄弱的同学进行帮助,巩固基础知识。

活动当日,由团委周冰原致开场白,宣布活动开始,阐述我们今天大致要进行的一个活动,主要是关于学习交流以及学习互助小组的确立问题。同学们首先对于方剂学,刺法灸法学等学科进行交流,并进行背诵,提问等游戏。学习互助小组的分组,共分11组,每组5个人,由班级上一年绩点在班级前11名的同学担任组长,并进行自由分组,参加学习互助交流的同学开始进行交流并对学习薄弱的同学给与帮助。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在分发的宣传纸条上签字,励志好好学习,现场洋溢着热情、向上的气氛。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面,进行更好的交流,对上课内容有更深的理解,也提出了更多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加深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理解。最重要的是使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的到充分的提高,使他们更加热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