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弘扬“三走”精神,营造锻炼氛围 ——针推1501团支部成功举办趣味篮球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示我系同学们的体育才华,激发广大学生热爱校园和热爱体育、努力成才的热情。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加强同学们春夏户外锻炼的意识,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响应大学生“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针推1501团支部特举办趣味篮球赛。

本次活动仿照NBA全明星赛的比赛项目,进行分组团体积分赛,共分为以下四项:项目一:远投大赛比赛项目二:运球技巧赛比赛项目三:定点投篮大赛比赛项目四:花式上篮大赛。首先确定6名种子选手,将全班同学以抽签形式分为7个组,每组1名种子选手和7名同学(共56人参加,剩下9名担任评委、裁判、工作人员或后勤人员)。比赛中将有多个项目的比赛,每一组成员分别参与到这些比赛当中,决出各组的比赛名次,然后根据名次累计相应的积分(第一名10分,第二名9分,第三名8分……以此类推),全部比赛项目结束后,根据各组的总积分依次排名(如遇到两支队伍积分相同,则由组委会抽签决定加赛项目),并对前3名小组颁发相应奖品。最后由体委带领的旋风小队以26:21夺得桂冠。

本次趣味篮球赛活动,让各组成员之间有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打造和谐团支部。唤醒各位忙于学习的同学的体育锻炼意识,打造健康新生活。响应了大学生“三走”活动,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运动的激情,创针推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