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微博竞赛第二期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市、县(市、区)委,省级机关团工委,各省直单位团委,各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团委:

近期,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积极参与了“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微博竞赛活动首期话题讨论。截止目前,网友围绕话题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发布了原创微博26100余条,阅读数达258万,在网络空间奏响了江苏青年愿寻梦、敢追梦、能圆梦的梦想最强音。根据《关于开展“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微博竞赛活动的通知》(团苏委发〔2013〕22号)文件要求,从6月10日开始微博大赛第二期话题讨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省各级团组织机构微博、团干部职务微博及全省团员青年

二、活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三、参与方式

1.关注江苏共青团在腾讯、新浪微博上的官方微博

(江苏共青团腾讯官方微博http://e.t.qq.com/jsgqt_org、江苏共青团新浪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u/2710077380)

2.腾讯、新浪微博用户根据阶段性话题分别编辑“#话题#+微博内容,@江苏共青团 参与活动。江苏共青团官方微博将择优转评,官方微信将择优摘录。

四、话题设置

话题5:#我的中国梦 青青毕业季#(6月10日-7月15日)秀出自己的过往和现在的毕业照,讲述自己在毕业季中的青春感悟、美好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

话题6:#我的中国梦 秀秀座右铭#(7月16日-7月28日)秀出激励自己,陪伴自己,影响自己和感动自己的名言警句,让更多人感受文字的力量。

话题7:#我的中国梦 闪闪亮一夏#(7月29日-8月11日)用镜头展现炎炎夏日中,青年挥洒汗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青春风采,讲述发生在烈日下的各种感人瞬间。

五、有关要求

1.广泛发动。各单位要继续推进微博竞赛第二期话题讨论活动,重点推广江苏共青团和各地团组织的官方微博,并与青年良性互动,增加团组织微博的粉丝数和社会影响力。

2.专人负责。各级团组织要选派优秀团干部担任微博、微信管理员,并加入全省新媒体工作群“微动青春”,群号:74082073。

3.注重实效。微博大赛期间,各级团组织机构微博要积极围绕话题开展讨论,每天编创不少于1条具有较高水平的话题微博,切忌简单的转发和空话套话。

联系人:团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 潘金彪 余凯 汤文鑫

电子邮箱:e83393593@126.com;联系号码:025-83393593

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

201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