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致翰林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全国多地爆发新一轮疫情,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切实守护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统一管理,配合防疫工作

作为翰林一份子,应严格遵守学校及所在实习单位防疫规定,坚持每日上午11:00前如实填报健康日报,非必要不聚众,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外出。如遇特殊情况确需离校外出时一定要严格落实请销假手续并做好防护措施,严禁私自出入学校。

二、注重日常防护,及时调整心态

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大家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卫生、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减少网购,减少与快递接触。分散用餐、错峰洗漱,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妥善放置摘掉的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锻炼,保持乐观的良好心态,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当好疫情防控参与者。

三、配合疫情调查,主动上报情况

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摸排工作,及时关注苏康码和行程码。如有相关地区旅居经历、轨迹重合或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乏力、肌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等十大症状的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不慌张、听从安排、服从大局,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四、担当青年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在保证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青年学子应主动宣传防疫政策措施、普及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自身使命,为防疫工作贡献青年人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筑牢防疫长城,秉承积极的态度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风貌、使命担当!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学生会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