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活动的审批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已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学生活动规范且顺利进行,在疫情特殊时期对学生室外体育锻炼和实践活动加强管理,特制定本方案。

1.管理原则

原则上暂停组织聚集性的学生室外活动,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教育课程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2.建立学生室外活动审批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允许组织实施学生室外活动,以尽可能减少学生在外感染的风险。如有特殊情况和原因确需组织学生活动的,所有学生活动应履行审批手续,各活动组织部门在申请组织实施活动前,应当制定严密的活动计划,在提前一周提出申请(由各学生活动组织部门负责人统一提交给校团委时间为准),并严格控制活动规模(200人以内),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组织实施学生活动。

3.场所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校内集体课外体育活动、竞赛,根据疫情防控变化调整校内竞赛计划;学校室内体育场馆一律关闭,直至疫情防控解除;室外场地正常开放。大学生活动中心仅保留一个通道进出,进入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凭校园卡进入,登记出入时间。各级学生组织原则上不组织、不召开会议或研讨活动,日常工作采取线上交流、召开视频会议的形式,减少学生聚集。

对没有身体健康方面问题的学生,每天可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室外运动应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如运动场等;不接触或逗玩遇到的动物。

4.活动防护

凡参加活动者,要切实做好自身安全与健康防护,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注意人身、消防、财物、交通等各方面安全。活动结束后须按时返回,返回后应及时洗手、洗鼻,如有身体不适情况要及时向学院及有关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