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院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备战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院团委决定在2021年4 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1年4月1日—4 月18日

二、参赛对象

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含兼职学生团干部)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党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和省委“六专题—实践”部署要求为统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主要包括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

1.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通过PU 平台在线答题,题目主要是党史和团务知识两大部分,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总分100 分,每位选手答完题后自动生成电子成绩单(答题开放时间:2021年4月15日00:00—2021年4月18日23:59,组委会统一时间开放测试端口,每位选手有三次答题机会,系统自动选择三次答题最好成绩予以记录)。

2.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团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根据团支部工作清单相关要求录制主题团课,每位团支书需提交时长10 分钟以内的视频,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50Mb,原团委将根据视频进行评分(评审标准参见附件1),并遴选出前5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各二级学院填写主题团课统计表(见附件2),将统计表与视频在4月18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工作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突出知史勉今,引导广大团支部书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沉下心来学党史、深入学生讲党史,在全省高校形成开展党史学习、践行使命担当的热烈氛围。

2.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团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对本次竞赛的领导,加强院级竞赛顶层设计,制定细化方案,形成院、支部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体系,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和省赛选拔推荐工作,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注重发挥育人实效。

3.坚持统筹推进。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坚持整体性、系统性思维,把本次竞赛与学院育人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做好本院共青团工作相结合,在竞赛过程中充分发挥学院工作特色和学科优势。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在竞赛过程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 系 人:陆竹林 联系电话:0523-80639031

电子邮箱:1355771457@qq.com

附件:1.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课评分标准

2.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课统计表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