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按照省委网信办印发的《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和翰林学院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决定在全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提高师生网络文明素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时间

9月11日—9月27日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1.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组织学生参加校园日挑战答题,关注“江苏教育网信”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答题,完成后截图保存。

活动时间:9月11日——9月14日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指导各团支部参与线上答题,确保所有团支部(外出实习除外)均参与线上答题,并在9月15日17:00之前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参与人员统计表》(附件1)与完成截图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2.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好“网络安全知识”、“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等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护能力。并在9月27日17:00之前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其他事项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要按照通知规定的活动内容和形式,结合专业特色,指导团支部高质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确保团员青年受教育、有收获。以上工作将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2.广泛覆盖,加强宣传。各二级学院团委要确保活动覆盖,注重活动总结,加强工作宣传,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尤其是团属媒体扩大活动影响力,并按照《通知》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联 系 人:陆竹林

联系电话:0523-80639031

邮 箱:1355771457@qq.com

附件:

1.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参与人员统计表

2.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