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

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近期将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熟练掌握业务。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要求,熟练掌握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规范流程,熟练掌握“智慧团建”系统相关操作规范,紧紧围绕“学社衔接”各项考核指标开展工作。单位团组织转接率(单位团组织转接率=转往就业单位团组织的团员数/除升学以外的毕业学生团员总数)作为一项新的考核指标,已列入团省委“学社衔接”工作考核的专项指标。

2.明确专人负责。各二级学院团委要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具体负责推进。

3.对标抓好落实。5月起,推进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8月31日前,以毕业所在二级学院团组织为责任主体,要实现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9月30日前,各地方团组织要基本完成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9月起,推进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录取学校团组织应100%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相应团组织,并发起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10月31日前,要基本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4.严格督查指导。各二级学院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得拖沓延迟、推诿扯皮。团省委将根据相关考核指标,定期对各团组织工作进度进行评估,对工作拖沓不力的将进行通报和严肃批评,对问题严重的团组织和负责人,将进行严肃问责。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到,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团组织战斗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智慧团建”转接工作。


联系人:吴浩、陆竹林 联系电话:0523-80639031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2.“学生衔接”常见工作提醒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委员会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