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花朝节祭祀花神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汉兴社于3月25日上午9:00点在图书馆的湖边举行了“花朝月夕,如诗如画—花朝节祭祀花神”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浪漫的花朝。

首先,由礼部的部员们带来了社舞《礼仪之邦》。之后是由社员们带来的祭花神仪式。赞者肃容缓步入场,宣读祭词;主祭和从祭入列;十二参祭人员入列;然后赞者宣主祭焚香献礼,参拜人员共同参拜,往复三次;之后赞者曰;“礼成,请退!”赞者向参祭人员行礼,参祭人员回礼,躬身退后三步,转身,分别以原路退场。最后主祭将寓意着“将希望系于未来”的彩带系在花树上,观众领取彩带随后系在花树上。

在这个外来文化涌进的时代,众多节日被我们遗忘,但是花朝这个唯美又优雅的节日我们怎能忍心将她遗忘呢。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花朝节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更让汉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既弘扬了汉文化,又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热爱。